【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化粧護膚品牌音樂會「被取消」 何韻詩發聲明求公道 粉絲撑企硬

發佈時間: 2016/06/07

何韻詩(阿詩)早前獲LANCÔME邀請舉行小型音樂會,豈料竟被內地《環球時報》狠批支持「港毒」。品牌前日割席,單方面宣布取消音樂會,引發公關災難,惹來全港網友聲討。昨午阿詩爆Seed要求品牌公開交代,不少人也對她勇於發聲表支持;有意見則認為品牌在商言商,「棄詩」情有可原!

入行20年的何韻詩,多年來曾於樂壇贏得不少獎項,不過,她在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高調發表政見,被內地官媒封為「港獨」藝人,此後絕迹內地娛樂圈,連帶她在港的工作量亦急劇下跌。今年初,何韻詩曾與高皓正到歐洲拍攝ViuTV真人騷《跟住矛盾去旅行》,而近日她為漱口水品牌李施德林拍攝的廣告亦正式推出,並獲L'Oréal集團旗下化粧護膚品牌LANCÔME邀請於本月19日舉行小型音樂會,原本阿詩有望繼續在香港娛樂圈搵食,然而,內地《環球時報》日前點名批評該化粧護膚品牌邀請「港毒」藝人做代言,品牌急急在微博澄清何韻詩並非代言人,並就造成的誤解致歉,結果,反被香港網友批評為內地巿場跪低。

6萬人挺阿詩爆Seed

前日下午,LANCÔME於fb發表英文及繁體中文版聲明,強調就新店活動邀請何韻詩屬「純音樂分享」,前晚更再發聲宣布「因可能出現之安全因素」決定取消音樂會,觸動大批香港網友神經,引發公關災難。

昨午阿詩在個人fb還以顏色,直指品牌發表的聲明及取消活動的決定,嚴重誤導大眾及影響其聲譽,並稱是客戶無緣無故突然單方面終止合作。阿詩又爆料這是法國總公司的決定,她正式要求品牌總公司交代原因,還她一個公道及給予公眾合理解釋。阿詩的爆Seed言論,在短短五小時已喪吸逾六萬個Like。不少人激讚阿詩堅拒屈服於霸權,值得撑;有人則覺得在商言商,品牌為內地巿場跪低實屬正常。

撰文:Steven、Pat

協力:Tina、陳子楠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