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重出「江湖」

發佈時間: 2016/06/07

《鋒味江湖之決戰食神》在澳門開記者招待會,Full卡士亮相,除謝霆鋒、鄭容和、葛優、唐嫣和白冰之外,還多了個黃秋生,新聞稿介紹,黃秋生演的是廚皇,葛優則演味皇!我是這部片的監製和編劇,所以最有資格更正,黃秋生並非演廚皇,而是食神,戲份不多卻孭飛甚重!

有媒體立刻報道,黃秋生出現在一部合拍片中,是否意味他已被有關當局解禁?自從發生「佔中」事件之後,有很多藝人都因為發表支持佔中的言論而被傳封殺,像何韻詩、杜汶澤!不幸地,黃秋生也是被傳的一個!但黃秋生早已辯解,佔中期間,從頭到尾他都人在上海拍劇,根本沒有站過台、表過態!被人誤解的最大原因,是他一向敢言,或者是愛發表率直意見,所以被多數人錯覺,他也是「惹火尤物」一員!

其實「有關當局」從來都沒有明文,或白紙黑字說明,誰是黑名單成員!那些吸毒、嫖娼的倒真的公布過,「因言惹禍」者,就算真有腹稿人選,也不會講到清楚明白!

黃秋生能參與《鋒味江湖》的演出,而且公開露面,證明他已被「默許」或認同,可以放心賺人民幣片酬!其實,封殺黃秋生,不讓他演戲,最大損失,絕對是觀眾!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