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觀望氣氛濃 港股料續牛皮

發佈時間: 2016/06/06

港股連升3周,上周五更曾升穿21000。市場人士認為,憧憬深港通或於本周公布,以支持A股被納入MSCI相關指數的機會率,然後迎接6月14日(美國時間)的公布結果。距離MSCI檢討及美國議息只有不足兩周時間,港股觀望氣氛濃厚,本周或呈牛皮格局。

美新增職位遠遜預期,聯儲局短期加息無望,拖累美股上周五低收。美國5月新增職位意外劇減至逾5年半來最少3.8萬個,遠遜預期的16萬個。此外,美國5月私營部門就業人數2.5萬,預期15萬,前值17.1萬。平均時薪增長0.2%。消息刺激美匯債息急降,商品大幅反彈,利率期貨市場顯示,儲局本月及下月加息機會率,分別從22%及55%劇降至僅4%及31%。

至於聯儲局官員的反應,在議息會議有投票權的理事布納雷德(Lael Brainard)說,這是一份「sobering」(令人清醒)的就業報告,反映美國勞工市場可能已放緩。她表示,國際風險仍未消除,也不必急於加息,這些風險包括中國及其他新興市場的表現,及英國本月23日的公投。若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歐洲市場與美國市場連聯繫密切,歐洲反應負面,美國也會受累。

外圍方面,市場關注儲局主席耶倫(Janet Yellen)周一(本港周二凌晨零時30分)發表講話,或對未來數月加息如否有所暗示。而儲局將於本月14至15日議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