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六月未絕 港股有力上行

發佈時間: 2016/06/06

深港通通車傳言已發酵約一周,港交所(00388)連升多天。現價比起上年5月份滬港通時炒上300元高位尚有110元的距離,理論上是吸引,但上年滬港通實施後港股成交量並沒明顯增加,相信投資者也不奢望深港通令港股成交量有明顯改善!

但推動港股短、中期續升的理據仍存在,美儲局局長耶倫表示夏季時應有加息機會,有人估是6月或7月,筆者傾向估7月份或之後才加,故如聯儲局6月中未有加息,港股不排除會再造好,若夾雜一些深港通消息,恒指有機會衝破4月28日之高位,創今年的高位紀錄。現階段的恒指不宜過早看淡,港交所或可再上一層樓。現時其250天移動平均綫在196元,理應可到達此水平後,才給予大戶再造淡之機會。

油組會議後未有好消息,但油價未見轉頹,不宜過早造淡。投資決策宜順勢而行,很多投資者犯了身先士卒之毛病,大市未跌定便買貨,大市未轉跌前便造淡。「五窮六絕」人人會唱,但並非年年準確,筆者短、中期仍對大市走勢樂觀,要吼高沽貨,應等至6月下旬才適宜。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