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多元發展潛力大 網龍業務增長強

發佈時間: 2016/06/06

知名網絡遊戲改編的電影刺激遊戲板塊造好,以上周五為例,IGG(00799)、金山軟件(03888)、網龍(00777)等,分別上升8%、5.2%及2.6%。

當中的網龍,為網絡遊戲開發及營運商,創立於1999年,是中國網路遊戲、移動互聯網應用行業的領軍者,同時也是中國綫上教育、企業信息化行業的領先力量。

該公司接受《投資理財周刊》專訪,其執行董事梁念堅表示:「我們去年在遊戲方面發展不俗,因為我們做遊戲跟其他公司不同。網龍的手遊並不是一個獨立的遊戲,而是跟PC的遊戲相連。手遊不易做,因好易玩厭。因此,我們選擇發展一系列的遊戲(PC+mobile)。另外,我們有一個大發展叫eSports,是O2O,現在有很多offline的比賽。」梁念堅指,在中國有很多「網咖」,形成了一種新的生活模式,將是個具增長的地方。

除遊戲外,網龍未來賣點是目前積極培育的VR+教育,還有AR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發展的伸延。公司旗下華漁教育的產品在測試階段已打入內地14個省、400間公立學校,以及5,000間教室,並拿下1億元定單,按計劃今年第二季開始大規模商業化。

至於AR方面,公司稍後將介紹其AR技術、產品、內容,並講解如何透過全息投影(Hologram,又稱3D投影,)打入不同的市場。

VR+教育成今年焦點

讀者如想更深入了解釋這家入選《福布斯》中文版「2015中國潛力企業」高成長上市企業百強榜單第三名,兼連續三年躋身國家工信部發布的「中國互聯網企業百強榜」公司的前景、管理層親述發展戰略,以至投資點評,不妨參閱周一出刊的《投資理財周刊》「教育股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