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千人抬橋 跑遍博多市 $5400飛福岡賞山笠祭

發佈時間: 2016/06/06

位於日本西部的福岡博多不但是拉麵重鎮,每年七月一日至十五日,在當地有「總鎮守」之稱的櫛田神社更會舉行大型「博多祇園山笠祭」,由有數以千計的男士肩托一個又一個重達一噸的神橋「抬山」,全力全速跑遍博多,場面非常壯觀。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100日圓兌7.1港元

第1站:櫛田神社山笠祭過千男人「抬山」

自公元757年就建成的櫛田神社,在博多有「總鎮守」之稱,據說能保佑不老長壽、商業繁榮。另外神社範圍內又有間夫婦惠比須神社,可保佑夫婦圓滿。

每年七月一至十五日,這裏都會舉行大型的「博多祇園山笠祭」。最精采是在七月十五日清晨,有數以千計的男士肩托神橋「抬山」,跑遍博多。神社內全年都會展出高達十多米的「飾山」,是山笠祭的代表裝飾。

櫛田神社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上川端町1 - 41

開放時間:4am-10pm

網址:https://yokanavi.com/zh-tw/spot/26906/

第2站:長龍店博多一双 麵滑叉燒香

據日本美食網路平台「食べログ」的網民推介,有家小巷麵店的味道評分甚高,就是晨早未開舖就大排長龍的「博多一双」。此店在2012年開業,老闆兼師傅曾在拉麵名店「一幸舍」磨練多年再自行開店,每日用三大鍋熬煮豬骨湯頭,對豬骨比例、火勢、時間等都嚴格鑽研,奶白色湯底加上幼滑麵條和薄而入味的叉燒,開業幾年已成為人氣食肆。

博多一双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博多站東3-1-6

營業時間:11am-12mn

網址:www.hakata-issou.com

第3站:豪斯登堡1日遊 遊機械人餐館

位於長崎的豪斯登堡,是一座仿效17世紀荷蘭建築而建的主題樂園,一年四季有不同主題,最近正舉行繡球花節。場內設摩天輪、鬼屋、迷宮和劇場等遊樂設施。今年七月更將推出新園區「機器人王國」,當中有間由機器人擔任主廚和酒保的餐廳,早在四月試業已大受歡迎。

豪斯登堡

地址:長崎縣佐世保市豪斯登堡町1-1

開放時間:9am-10pm

網址:http://chinese01.huistenbosch.co.jp

第4站:JR博多站 食「使徒」咖喱

適逢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播映20周年,遇着JR西日本鐵道山陽新幹線通車40周年,兩者去年底起推出由大阪往博多的主題列車,然而車程足足四個半鐘,短綫遊未必有機會搭,建議粉絲們可到JR站的EVA Shop買份限定紀念品,滿足自己小小心願。另外可在EVA Cafe食個「第3使徒咖喱飯」,但Cafe要設在二樓中央大廈的入閘區域,要搭JR先食得到。

500 TYPE EVA Cafe

位置:JR博多站新幹線二樓入閘後中央大廳

營業時間:7am-9pm(暫定營業至2017年3月)

網址:www.500type-eva.jp/tc/

撰文:阿豆

編輯:周藹文、余運慶

攝影:Kee Yau、iStock

設計:大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