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環再發現 新奧爾良菜

發佈時間: 2016/06/06

在香港,供應美國新奧爾良菜的餐廳本來就不多,令本地食客認識更多的,一定是之前的Restoration以及它的炸雞,Restoration的結束,令不少粉絲大失所望。原來大廚兼老闆Jack Carson接受了新挑戰,成了大集團行政總廚,但首個Project還是心繫家鄉的新奧爾良菜。

樓高兩層的The Parish,一室美國南部懷舊裝潢,走Casual路綫,賣點當然是Jack拿手的傳統新奧爾良菜。最經典的南部炸雞,依舊是老味道,依照Jack的秘製配方炮製而成,但經幾番改良,每一次吃都有「今次又好食咗!」的感覺。醃足24小時的雞肉,炸得不止皮脆肉嫩,而且十分Juicy,無論是蘸上乾墨西哥辣椒蒜蓉醬汁,或是特別一點配以酸酸辣辣的自家製西瓜醃漬,都好匹配,極讚!

菜式帶西班牙風

由於新奧爾良曾被法國及西班牙統治,炸雞之外,其他菜式不難發現隱隱帶着混血的況味,味道亦偏濃重。用上五隻肥鴨熬上數小時的煙鴨胸配煙熏辣腸雜燴湯,入口鴨香撲鼻,又能嘗到其他蔬菜的香味,一碗落肚,基本已經十分飽肚了。其他還有類近西班牙海鮮飯的鮮蝦燴Jambalaya,用上麥米加入珍寶大蝦、自家製煙熏辣腸及雞肉粒去炮製,微辣的餘韻令整體鮮味提升不少,絕對是一道叫人欲罷不能的菜式。

The Parish是Restoration的延續,味道仍舊是濃濃的家鄉風味,但選擇則更多元化,喜歡重口味的,一定會成為心頭好。

The Parish

地址:中環士丹頓街44號

電話:2803 0050

平均消費:$250

編輯:余運慶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