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屬熱門科目

發佈時間: 2016/06/06

覆Fanny:你是應屆DSE生,對土木工程以及測量較有興趣,明知理大的平均取錄成績不低,包括土木工程平均收26分(以最佳五科計),另測量還達到27.1分,有見及此,惟有博入城大的建築及土木工程,他們去年從工程學院分拆出來,3/4位取錄個案為4+1連同英×2、數×1.5,選修理科×1.5,收29.5分,轉句話說,英、數、選修理科其中一科有5級,其餘全4已夠分入讀,但今年事實可能並不如此。

因為去年首次分拆,學生拿捏入學成績以過去工學院收生成績為根據,於是出現平均成績較低現象,此外,土木工程是熱門工程學科,今年或大幅調升取錄分數,相信要具備4+2,平均4-5級的平均才有機會,英、數、理科理應其中有兩科5級以上才夠穩陣。至於城大塌頂事件,對取錄成績高低沒有影響;你對言語治療以及化驗有興趣,成績不夠,可到澳洲或英國讀;至於中大開辦的生物醫學,修畢後日後當然可擔當相關化驗工作。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