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無限loop?

發佈時間: 2016/06/06

有見一些電視新聞主播在離開了新聞行業之後,轉型去拍廣告。有人認為此舉是靠以往做主播時所累積的專業形象和公信力,再以主播的形象和報道方式去做與新聞無關的事。食盡老本之餘,亦破壞和扭曲整個新聞行業的生態。有些人則認為這樣做並沒有問題,是主播的後路之一。

平常我們看到的新聞主播,總是在鏡頭前正襟危坐報道新聞,觀眾只能看見他們胸囗以上的位置。一些主播辭任之後,挾着多年累積的知名度和觀眾緣,搖身一變,成為各大品牌的羅致對象,於廣告中演出。像伍家謙,高大威猛、有型靚仔……嘩!先天條件已經齊全了,加上性格開朗,舉手投足都具charisma。

作為廣告客戶,既然能予觀眾新鮮感,怎會不考慮起用他?廣告以模仿新聞報道的形式拍攝,加上前主播的參演,能勾起觀眾對主播報道新聞的美好回憶,從而加深對廣告及產品的印象,提升好感度。

要成為新聞主播,反應要快、懂執生,擁有亮麗外表者更是bonus!然而,當他們到了某個年齡,又累積一定經驗之後,都希望尋求轉型。現時廣告平台那麼多,如果前主播能利用自身獨特的優秀條件,配合新鮮的廣告presentation,發展出更多宣傳點子和玩法,未嘗不是觀眾之福!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