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有缺陷的男人

發佈時間: 2016/06/06

一個男人是否花心,是否專一,不是看他帥不帥,而是看他內心的缺陷有多大。最花心的,通常不是最帥的,而是相貌中等,可以透過打扮自我感覺良好的那些。

他追過心儀的女孩,被狠狠拒絕,這挫敗會在他心中留下永恒的空洞。日後他有所成就時,開始有女孩欣賞他,他會沾沾自喜,但又半信半疑,在懷疑與相信之間,在那空洞的邊緣一直進進退退。

為了不掉進去,只要有一陣子沒人誇獎自己,他一定會主動出擊,或者接受就手的女孩,讓自己保持平衡,站得更穩。

一個男人缺陷愈大,自尊的胃口愈大,要滿足他就愈難。叫他專一,等於推他入那無底深潭中,等於叫他去死。

當然,帥的、有錢的、有權的,誘惑會比較多,但一個內心沒有缺陷的人,動心的空間比較少,他不專情的代價也比較大,自然揀擇一些,他不會把自尊建立在女人的多寡上,較重質不重量。你要輸,都是輸在較出色的女人手上。

所以,還是選缺陷比較少的男人吧,何必用你的青春去填滿別人的缺陷呢?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