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寒毛豎起的來信

發佈時間: 2016/06/06

我收到這樣一封來信,不長但令人讀得寒毛也豎起來。小李的來信說:「我很久之前拜讀你一篇文章,講及你父或母死後,其中一人做夢見到他上了一班船,夢者追前,有個婆婆叫他不必追,很快有下班船。我想問,後來夢者隔幾年後才死呢?因為我有相同經驗,父死後,母做夢見到他上了一班船,追前時,有個婆婆叫他不必追,很快有下班船,結果我阿媽過了三年就死了。可否告知詳情呢?」

我母親幾個月前去世,但父親在30年前已離世,所以我確信這文章不是我寫的。我想了想,這樣回答小李:「相信這篇文章不是我寫的,我沒有印象,抱歉。生命的神秘無人可以預知,無人可以駕馭,可以駕馭的是自己對生命的態度,建議向有建設性的方向思考。」

「不信蒼生信鬼神」是罵人迷信的一句話,但我相信蒼生,而且根據自己的人生經驗,我也相信頭上三尺有神靈;我見過UFO,所以我也相信科學家說人類在20年內會與外星人正面接觸;我相信命運,但更相信人一旦學會了控制自己的大腦,便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

人也有預感,當老伴去世,預感自己來日無多,夢境就會來預告,也通過這個方法撫慰失去親人的痛,「他朝君體也相同」,以夢境來提醒當事人大自然的實相,提醒天下眾生殊途同歸,於是放下釋懷。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