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自煮的孩子最快樂

發佈時間: 2016/06/06

上星期過了一個十分愉快的周末。星期六那天我們與100名大小朋友,一起參加「頂級廚師餃子挑戰」活動,當中包括基層家庭及來自保良局的小朋友,他們都是首次去到位於金鐘的香港亞洲協會中心。美國的華裔星級名廚羅慕娟(Anita Lo),今次親臨香港推廣美國的飲食,並順道向我們傳授兩款自家製餃子秘技。

Anita細心地預備了「韭菜椰菜豬肉餃子」及「日式毛豆素餃」,令素食者也能品嘗美食。很多參加的小朋友也是首次參與製作食物,在一輪切切包包後,大小朋友也忍不住要立即吃清所有自己炮製的餃子。

星期日有「為食起革命」嘉年華,原本預計百多人參與,結果有超過200人出席。通過四個簡單的遊戲,讓小朋友認識健康擇食。

最後我們轉戰科學園,做了兩節烹飪示範。導師邀請現場的小朋友製作越式春卷及自製拉麵。小朋友對拉麵深感興趣,從肥肥厚厚的麵糰,輕輕向兩邊拉,拉麵愈變愈長,他們面上的笑容則愈見燦爛。小朋友一直不願離開,站在台前,希望可以從煲裏找回自己親手拉的麵條,十分可愛。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嘉惠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為食起革命」香港區大使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