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周六日連播兩集 視迷讚高潮位現曙光 《琅琊榜》劇情緊湊冇廁所位

發佈時間: 2016/06/06

內地神劇《琅琊榜》在港已播映三星期,惜未能掀起熱潮,無綫自前晚起,逢周六、日連播兩集冀盡快將該劇煲起。前晚第18及19集,劇情講述「寧國侯」謝玉在府中大開殺戒,執意剷除卓莊主、梅長蘇及蒙大統領一幕,竟掀起劇集首個高潮,不少視迷激讚劇情緊湊冇廁所位;有人卻嫌拖拉太長節奏慢。

無綫自上月中播出紅爆內地的良心劇《琅琊榜》後,收視至今竟未見起色。上周三撞正J2直播跑夜馬,該劇曾低見15.8點,令各界譁然。無綫有見及此,上周四宣布逢周六、日一氣呵成每晚連播兩集,期望加快劇集進度,挽救低迷收視。

《琅琊榜》今日踏入第四周,劇情亦步入白熱化階段。前晚周六首度播足兩集,劇情亦正式入肉。當晚「寧國侯」謝玉為兒子景睿舉行生日宴,梅長蘇布局大鬧寧國侯府的一段動作及鬥智鬥力場面,令觀眾拍案叫絕。兩幫人馬在侯府內對峙,譽王則領兵在府外靜候時機出手營救。突然,宮羽竟爆出謝玉是其殺父仇人,深謀遠慮的謝玉動員全府將士與巡防營的兵馬誓要把卓莊主、梅長蘇及宮羽一干人等趕盡殺絕。

高潮迭起贏口碑

前晚的劇情驚心動魄,精采度爆燈,原本劣評如潮的《琅琊榜》一夜間贏盡口碑,播出至今罕有地獲香港觀眾派Like,不少人高呼完全冇廁所位,仲話睇到個心離一離;不過,有口痕友卻嫌劇本推進得慢,眾人口水多多,搞足半個鐘仍未大打出手。

事實上,該劇在港播映以來負評不絕,除了由許廷鏗及吳若希唱的主題曲及片尾曲趕客外,廣東話配音亦被批不夠傳神,幸好現在劇集播至中段,終獲正評,惟未知能否助收視起死回生。阿Bob(林盛斌)前晚亦乘機在fb呻自己的吸引力不及《琅琊榜》,又上載家人在客廳追睇《琅》劇的照片,並留言:「所有我有份節目,劇集、電影,佢哋都冇睇。我諗《琅琊榜》應該係幾好睇嘅……」

撰文:Steven、Pat

協力:Tina、陳子楠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