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竟然有這樣的演員?

發佈時間: 2016/06/06

擅演莎士比亞劇的英國演員Joseph Fiennes接演冼杞然導演的新片《終極勝利》,拍攝過程中他的超然和專業,不禁令人問一句:世上真有這樣的演員嗎?還是我們在地球這邊的娛樂圈少見多怪。

現在拍電影的製作費,除了來自投資者,還要靠贊助商,《終極勝利》是中西合作,有威士忌認為極適合其品牌形象,願意出龐大贊助費,但Joseph反對,理由是他為了飾演Eric Liddell的角色,看了很多有關Eric的書籍和歷史,知道Eric是虔誠基督徒,雖然基督徒可以飲酒,但Eric從來滴酒不沾,Joseph為尊重及投入角色,亦早在半年前戒酒,他斷言如電影由威士忌贊助,他雖然十分喜愛這套電影,但寧願拒拍。難得冼杞然完全明白宗教精神,以及十分尊重Joseph的專業,眼白白看着大筆贊助費化水,無半句惡言。

不過他向冼杞然承諾,電影拍完後,他可以接拍威士忌或其他酒類廣告,所有酬勞都會送給劇組,非常有原則。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