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七警案 辯方質疑新聞片難證無受干擾

發佈時間: 2016/06/03

七名警員涉毆打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案,控辯雙方昨就拍得曾健超淋潑液體、被押走及被七警毆打等的新聞片段呈堂性,進行「案中案」聆訊,辯方質疑控方無法證明片段出處及未經干擾。

涉案7被告依次為總督察黃祖成(49歲)、高級督察劉卓毅(30歲)、偵緝警長白榮斌(43歲)、警員劉興沛(39歲)、3名偵緝警員陳少丹(32歲)、關嘉豪(32歲)及黃偉豪(37歲),7被告日前否認1項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名,陳少丹另否認1項普通襲擊罪。

辯方昨於庭上反對將疑拍得案發經過的新聞片段呈堂,質疑控方未能證明新聞片段的出處及未經干擾,法庭應運用酌情權拒絕讓片段呈堂。陳少丹的代表大律師表示將反對中區警署閉路電視片段呈堂,稍後補充理據。

控方:無綫經理曾證片段真實

控方指無綫、亞視、nowTV及《蘋果日報》4個傳媒的新聞片段,分別拍得曾健超於花叢上淋潑液體,隨後被首6名被告押走,及於變電站外遭7名被告毆打。其中無綫新聞製作經理黃廣海曾確認,警方下載的片段,除旁白有更改,與他們所存檔母片無異。

控方傳召首名證人警長畢宏達作供,畢指案發日看見1名黑衣男子於龍和隧道花槽上淋潑液體,畢上前阻止,警長程英偉稱,他上前協助畢制服黑衣男子,程承認由他噴胡椒噴霧,到有人為男子洗面歷時數分鐘,相關過程可能沒被拍攝,他亦沒留意現場有否亞視攝影師,但指亞視新聞片的相關內容與其記憶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