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國策主題續炒 無懼消息未明

發佈時間: 2016/06/03

康:港股昨日繼續上升,而焦點放在鋼鐵股,因為重鋼(01053)A股停牌,應涉及重組的因素,姑且勿論到底為何H股不用停牌,但這已令市場對鋼鐵股有新的憧憬。

陸:日前是風電及光電股受惠,昨日就是鋼鐵股,由此可見,在貨幣政策可能短期內不能太大規模,以防在美國可能短期內加息,影響了人民幣的滙價穩定的前題下,更多的刺激經濟政策,尤其是對個別行業的政策將會更多的推出,所以大家應該想想哪一個板塊將會受惠。

康:但要注意,在油價短期可能在50美元以上有壓力下,鋼鐵價格很難大幅上升,這會限制鋼鐵股的升幅。

陸:的確,由於油價已反映了利好因素,加上聯儲局亦可能透過加息控制美元,藉此控制油價的升幅以防通脹來得太急,所以鋼鐵價格很難大升,但現在炒的是重組概念。還有一點是鋼鐵股其實在底部建立了良好的平台,所以風險不太高。

康:那下一個板塊是否煤炭股?

陸:都有此可能,因為6月份內地煤炭價格有機會上調,不過要留意不少媒炭股從低位累積不少升幅,這會限制潛在升幅的空間。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