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帶媽咪食飛驒牛豪住溫泉旅館 $6000自駕遊名古屋

發佈時間: 2016/06/03

父母勞碌大半生,把最好留給子女。自幾年前投身社會,80後Gary不時會帶父母出遊,聊表孝心。月前他與妹妹帶着媽咪自駕遊名古屋,豪住私家溫泉旅館,品嘗入口即融飛驒(讀音:駝)牛,玩足六日每人花費約6,000元。

第1站名古屋城 讀德川家康歷史 (HK$35/入場)

名古屋城、大阪城及熊本城被稱為日本三大名城。這裏由江戶幕府將軍德川家康下令興建,最著名是用來裝飾屋頂的「金鯱」,這龍首魚身的金獸乃權力象徵,不少紀念品上都會見到它。名古屋城二戰時曾遭空襲,1959年才被重建。

城堡第一至五層是展覽廳,介紹德川家族及名古屋城歷史。每逢春天這裏開滿櫻花,夏天更會舉行廟會。

名古屋城

地址:名古屋市中區本丸1-1

開放時間:9am-4:30pm

網址:www.nagoyajo.city.nagoya.jp

電話:+81-0522-31-1700

第2站豐田紀念館 近看古董車 (HK$35/入場)

這座紅磚建築是豐田集團昔日的紡織工廠,94年改建紀念館,現分為「纖維機械館」及「汽車館」兩部分,透過展覽和遊戲,介紹紡織和汽車開發技術的變遷。

愛車人士到來,可深入了解汽車所用配件、生產過程和構造,另亦可一睹多款古董車的真貌。

豐田產業技術紀念館

地址:名古屋市西區則武新町4-1-35

開放時間:9:30am-5pm(周一休館) 網址:www.tcmit.org

電話:+81-0525-51-6115

第3站下呂湯之館島 日皇都住過 (HK$2,700/3人房)

下呂溫泉被譽為日本三大名泉之一,與草津溫泉和有馬溫泉齊名。而湯之島館則是下呂第一家大型溫泉旅館,早於1931年開業,以當年流行的西洋幾何綫條,配搭傳統木造技術興建,屬於國家級古蹟,接待過兩任日本天皇。

Gary事前怕媽咪不習慣與陌生人共浴,特登地預訂有獨立溫泉的房間。他大讚旅館服務,又對翌日如懷石料理般精緻的早餐印象難忘。

湯之館島

地址:岐阜縣下呂市湯之島645番地

網址:http://yunoshimakan.co.jp

電話:+81-0576-25-4126

第4站深山秘境白川鄉 四季有特色 (免費入場)

以「深山秘境」形容白川鄉絕不為過,這是一條四面環山、由114間茅草木屋組成的寧靜村莊,這屋稱為「合掌造」,因形狀像雙手合掌而得名;95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裏一年四季各有特色:春夏綠草如茵;秋天舉行濁酒節,可品嘗混有米飯的白濁酒;冬季屋頂鋪滿白雪變身童話村,很浪漫。

白川鄉

地址:岐阜縣大野郡白川村荻町

網址:http://shirakawa-go.org/en/

電話:+81-0576-96-1311

第5站樸葉味噌飛驒牛 食法夠地道 (HK$150/每人)

生長在高海拔地帶的飛驒牛是日本的高級牛肉,質素媲美神戶牛及松阪牛。其賣點是肉質軟嫩,油脂均勻。在高山市有不少飛驒牛食肆,來到必吃飛驒牛壽司,「坂口屋」是市內人氣店,特色是會用蝦餅盛載壽司奉上,吃罷佈滿油花的飛驒牛,還可把蝦餅吞下肚。另外Gary入住的飛驒花里之湯,有提供飛驒牛晚餐,住客每人加約150港元便可享用,他認為超值。

飛驒花里之湯

地址:岐阜縣高山市花里町4-126

網址:www.hotespa.net/hotels/takayama

電話:+81-0577-37-2230

撰文:周藹文

編輯:余運慶

部分圖片:iStock

設計:梁政敏

資料提供:Gary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

每100日圓兌7.05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