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音樂須展示個人修養

發佈時間: 2016/06/03

覆Wan:你兒子現時在香港讀高中,成績中等,但喜歡音樂,有意將來在大學修讀音樂,今年秋天將考英國聖三一演奏試(ATCL),演奏大號。假如日後要考浸會大學又或演藝學院修音樂學士學位,必須在DSE有一定的成績之外,也要達到他們一些在演奏方面的水平以及面試。現階段難評估你兒能否考進,因為就算ATCL有好成績,但其他的學術水平以及個人在音樂的能力未達標,也難考進。

浸大音樂系取錄去年3/4位成績個案取錄的DSE為4544/55,估計DSE成績4+1不夠21分機會應很微。另演藝學院取錄學位課程的最低DSE成績為3322/2,他們會着重學生的音樂潛質和修養,而非單一在演奏的樂器水平和技巧。至於負笈海外升學主修音樂學士課程,他們的要求跟香港的大學及專上學院接近,也非考得ATCL便成,還要考慮申請人的其他因素,所以你兒日後要在大學主修音樂,其他成績以及個人音樂能力及修養也要展示。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