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平民格局 高級法菜

發佈時間: 2016/06/03

流落民間,流落的是皇帝?是貴族?答案在西貢名為「流落民間」的餐廳找到,平民格局,賣的卻是高級法國菜。

餐廳室內環境以淺色木配黃色為主調,像普通西餐廳。翻開餐牌,列出的油封鴨髀、香煎鵝肝伴焦糖蘋果、法國鵪鶉燴意大利飯……統統都是法國菜的代表。大廚Billy解釋,他們希望將五星級的法國菜平民化、將fine dining美食流落至民間,讓普通市民都能嘗到高級法國菜的美味。

Billy曾於富麗華酒店、陽明山莊會所等餐廳工作,入行三十多年來一直烹調高級法國菜,即使客人由以前的名人明星變成現在的西貢街坊,Billy亦沒有將貨就價,堅持用上外國飛機貨,以傳統的做法做正宗的法國菜。

田螺油薯蓉

一客法式焗田螺伴薯蓉雜香草牛油便見功力。焦點落在薯蓉身上,Billy在薯蓉中加入了田螺油,這種油較很花工夫炮製,先將香草、蒜蓉、洋蔥、拔蘭地、檸檬等爆香再完全放涼,放入牛油中打至變白色,再撞入雞蛋,甚花時間,故此一般餐廳只會在薯蓉中加入香草牛油或薯蓉粉代替。而田螺亦以田螺油炒過才焗,難怪整道菜式極美味,確實是落入凡間的極品。

主菜也不會失望,餐牌上可找到美國天然四百日穀飼肉眼牛扒,個人推介是燒原隻法國鵪鶉釀野菇意大利飯。餐廳還供應比利時手工啤,如帶西柚香味的Pink Killer、味道清新的Steen Brugge等。啤酒口味相對較淡,不怕搶去濃味食物的風頭。

流落民間

地址:西貢萬年街17號地下

電話:2668 2728

平均消費:午餐$100、晚餐$250

編輯:魏雋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