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炎夏歎良扇

發佈時間: 2016/06/03

天氣開始炎熱,大家已急不及待開冷氣。但原來開冷氣時開埋風扇,形成對流效果,並將冷氣溫度調高,可以更慳電又環保。

GreenFan 無綫雙葉

日本BALMUDA出品的GreenFan,顧名思義是模仿自然風,獨有的雙重扇葉,可令快、慢兩種風速結合吹送,從而模仿柔和舒適的自然風。其送風角度達150°之闊,另可自由設定吹送範圍及角度(操作示範:http://www.balmuda.com/jp/greenfan/design),即若人逗留在某一固定範圍時,便可鎖定吹風範圍,可達至節能目的。而其充電式設計,則讓風扇可無綫操作20小時,因此把風扇拿去任何角落都一樣方便,其創新設計更於2012年奪得Red Dot Design Award。

VFAN 40s美學

鍾情懷舊設計的必選美國VORNADO的VFAN,它復刻1945年代的設計,保留着40年代的金屬機殼、流綫型設計,以及幼身支撑架,光是放着已是很好的懷舊擺設。功能上它配備品牌聞名的Vortex Action渦流式旋風,令對流風可吹送到居室不同角落,另設有三段式風速。

MUJI 超低噪音

無印家電一直不乏捧場客,品牌最新推出的風扇貫徹簡潔的外形,圓形矮身設計,設有五段高度調校,以迎合不同環境。其主要賣點是低噪音、大風量,回力鏢形扇葉以流體力學設計,使之能製造出大風量的同時,亦避免因摩擦空氣而產生噪音。風扇分強、中、弱三段風速,而弱風量(6m3/min)更只產生16dB(近乎靜音效果),置於嬰兒房作對流扇便最適合不過。

Otto 清新竹子

由出品型格簡約家電的Stadler Form生產,瑞士藝術家兼設計師Carlo Borer設計,以竹子製成的風扇Otto單看外形,已夠自然清新。外殼經兩次上油及防潮處理,令其不易發霉及變形,亦更耐用。風扇設有三段風速調校,及可調節高低角度。

創風機 換風概念

創風機顛覆了傳統風扇的固有形態,球形設計機身設有六個導風孔,導引室內空氣,並由機身中央的出風口送風,從而帶動空氣循環。它配備1/f Yuragi自然韻律風功能,可利用風力轉變模仿自然風的韻律,吹出更舒適的清風;並採用直流電摩打,寧靜節能。其中型號F-25UGA備有圓柱體底座,可360°轉動。

查詢:

(a)捷成消費品(2926 2300)、

(b)http://www.vornado.com/circulators/vfan

(c)MUJI(2808 0622)、

(d)Panasonic(2833 0955)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