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雅典娜 e 學園

發佈時間: 2016/06/03

因緣際會,認識WF,他當時是香港著名糧油食品上市公司的董事總經理。身經百戰的他,在業務低迷時,他沒有減價促銷,堅持品質安全,並加入創新思維,成功轉虧為盈。他的信念是「要持續、用心、增值,不管是企業老闆還是基層員工,或是做事做人,都可以將平凡的機會變成美好的將來。」

經過18年的努力,2012年他決定離開大企業的高管職位。有感於中文科被定性為「死亡之科」,學生對學習中文缺乏興趣,對文字的認識又只為應付考試,能認、能讀、能寫卻不能解,他便決定轉戰教育工作,毅然創立自己的研發團隊,推出電子學習中文平台,專注糾正學習毛病,透過軟件系統協助學生提升中文水平。

該系統能即時協助學生運用字詞,不用補習老師或家長在旁,學生也可以做到隨時隨地自學。

這個系統全資由香港人、香港公司研發、設計和建造,利用香港對中華文化的傳承,深入中文學習的DNA問題,是全球第一家公司將「大數據」和「雲端」技術應用在基本教育之上,短短四年已獲得香港多項創新科技的專利,亦申請了世界專利保護。

「雅典娜e學園電子書小作家」更是唯一入圍Worlddidac第17屆國際創新教育產品比賽最後25強的中文學習軟件系統,比賽現正進行公眾投票及決賽評審。無論比賽最終結果如何,WF及雅典娜已是香港創新教育之光。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