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悲憤為食糭

發佈時間: 2016/06/03

化悲憤為食糭

感激老友記二人組,凌晨一時將禮哥的心意:鏞記超級靚糭送到,讓我化無奈、悲憤為食糭,暫解愁困。

本來堅持晚上不吃任何澱粉質食物以及甜品,一段時間下來頗見成績。今晚破戒不單止,更是錯晒!

凌晨一時,糯米、綠豆、鹹蛋黃、略肥豬肉、調味砂糖……全部加在一起,非常美味,在十分鐘內連吞帶噎,這隻貨源永遠不足的珍貴鏞記精品五月糭,迅速被解決。

原因?自己近期工作量大,時間非常緊迫,原應飛英國參加姪女婚禮,最後也決定取消不飛。

合作好幾年的萬里出版社將於七月書展推出我的新書《蛋蛋遊世界》。準備工夫已近尾聲,最後再挑照片時,iPhone裏37,000多張沒做電腦back up收藏的照片(除了雲端上傳的),突然自己跳動而停不了,突然只剩下17,000多張,神奇!幾乎所有食物照片都消失。

猶如去年五月,又是趕出新書時,拍攝無綫飲食節目中途,手機連30,000張照片,掉入珠海橫琴蠔塘中。

簡直不能相信,事隔一年,失相事件又再發生,天意!

感謝超級美味鏞記糭,在零事可做之下,解我愁困。

吃好東西,千古不離,化悲憤!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