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教主世紀直播 facebook玩上太空

發佈時間: 2016/06/03

社交網站facebook玩到上太空!創辦人朱克伯格利用fb Live直播功能,與國際太空站上的太空人連綫,了解他們在天上生活。

朱克伯格於當地時間周三在fb美國加州總部,破天荒與國際太空站的3名太空人實時通話,包括來自美國太空總署的普拉及威廉斯、英國的皮克,過程持續約20分鐘。超過15萬人收看直播,此後累積420萬人次點擊看重播。

重力致食物變淡 太空人愛辛辣

朱克伯格問了不少問題,如「有哪些研究只能在太空站做?」、「在無重力環境下,甚麼樣的事情最有趣?」。聽到朱克伯格問:「你們就在太空站飛來飛去嗎?」三位太空人隨即表演了一段無重力空翻。直播期間亦有不少網友問太空人問題,如「太空中最有趣的事情?」、「食物味道有沒有不一樣?」

太空人回應大部分實驗是研究人體在太空長期逗留的影響,因此每天也要做數小時運動記錄身體數據。食物方面可能受重力影響,味道嘗起來較淡,故他們變得更愛吃辛辣食物。至於閒時會從太空回望地球,觀察行雷閃電等天文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