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洋公園請護法 保哈囉喂「嘩鬼」安全

發佈時間: 2016/06/03

海洋公園將於9月中舉行哈囉喂,並聘請約2,000名員工,其中逾百名是擔任嘩鬼演員的護法,即「保鑣」,不但要照顧演員飲食,更要化解不同危機,避免道具被搶、利用語言藝術將嘩鬼從人群中解救出來。

海洋公園下周四進行首場招聘,包括1,000名嘩鬼演員外,將招聘逾120名兼職嘩鬼演員護法,保護演員與遊客的安全,同時亦如保母般,為化上濃粧、不方便到餐廳食飯的嘩鬼張羅飲食、提醒休息等,時薪最高為78元。

不過,擔任護法同時須講求創意,海洋公園節目經理劉志華表示,由於須配合哈囉喂氣氛,護法即使要提醒演員休息,亦不能如普通上班族般一句「收工囉」,反而要配合演員角色。

與遊人互動 寓工作於娛樂

另外,保護演員及遊客安全亦是護法的重要工作之一,劉表示,試過有遊客搶走道具「整蠱」嘩鬼,令他們追趕自己,護法須提醒或主動協助發解危機。過去兩年均擔任護法的黎奕昀表示,曾遇遊客玩得投入,較用力搶道具,她即時發揮創意:「(道具)係佢身體一部分,你拉佢會整痛佢」,從而避免道具被整爛。黎又指若聚集太多演員及遊人,要利用語言技巧帶領人群至另一個地方。她笑言,曾有小紅帽角色被圍困一個角落,未有足夠空間表演,她與遊人表示:「咁多位豺狼請退開少少」,認為過程中可與遊人互動,寓工作於娛樂。

要成為演員護法,劉指須細心、「執生」能力高、團隊合作精神等,能將歡樂與恐怖氣氛帶給遊客。他提醒應徵者預備時,可擬定主題公園內有機會遇到的情景及應對方法,由於是小組面試,須表現主動,而今年會加強表演訓練,由有20至30年電視、電影經驗的導演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