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學生時

發佈時間: 2016/06/03

這個年紀,還在考慮自己能夠為香港貢獻甚麼,還在考慮自己是否適合做甚麼工作,對哪些工作更有興趣,所以最近讀了很多書,做了很多功課。為了了解更多香港現正面對的問題,我只好每星期在平常的工作中,抽六小時的時間,熟習一些政策議題。

離開校園已久,加上自己是老闆,工作多數是開會議再進行一些決策,然後由同事們執行,所以很久沒有「坐定定」看文件了。

情況就恍如回到學生時代一樣,記得中五會考前,溫習累了,就吃兩口咖啡粉再加一樽雞精,精神抖擻起來再戰;現在看到不明白的地方,就上網找資料、找文獻、找舊新聞,整合資料後記下要點,思考解決的方案。

很奇怪,有些朋友認為我過分用功了,但做好準備不應該是份內事嗎?即使我還在考慮的階段,但若然我對一份新工作沒興趣,我現在不去了解及認識,又怎能確定自己適合,確定自己將來不會「Hea做」呢?

(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

撰文: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
欄名: 維基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