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單干卿何事?

發佈時間: 2016/06/03

每天都收到讀者來信,有的幾句鼓勵,有的洋洋灑灑千字文,有的語重心長說意見……愈來愈覺得,這是一個集思廣益的平台。

前幾天寫了「自決」,我覺得講「自決」的比講「獨立」的更虛偽、更讓人鄙視。雖然不同意,但我認為獨立派至少夠膽口出狂言,自決派既不敢明刀明槍挑戰共產黨,心底裏又想反共產黨,「又要威又要戴頭盔」,簡直是政棍中之神棍。

沒想到,讀者羊老師立即來信回應,他或她給了我們一記絕招,以後見人說「自決」,就立即質問對方:「你要自決甚麼?」

羊老師是個智慧長輩,所以我特別把他或她的看法轉載,讓更多人能好好思索,也希望建制派不要再掩耳盜鈴,騙自己也騙中央說,獨立只是很少數。

「要自決甚麼?自決者心知肚明,你問到,他會東拉西扯,不會說出骨子裏的獨立話。梁家傑是代表,公民黨的偽立場有迹可尋。若不想受人愚弄,大家不妨上網搜尋『自決』一詞,你會見到『民族自決政治地位』,造成國家分裂、民族仇恨等。歷史上各殖民地或民族都是從自決獨立引發內戰、種族清洗,如南斯拉夫內戰、盧旺達大屠殺,可見自決的殺傷力豈容小覷。

其實自決只是政棍藏頭藏尾的語言偽術,比明刀明槍說獨立還要卑鄙、還要陰毒。他們借自由人權的堂皇外衣抵擋異見者的聲音,其伎倆與『公民提名』、『國際標準』、『真普選』無異。我們已埋了佔領事件的單,你想再埋獨立的單嗎?香港人,醒啲啦!不要再跌入政棍的陷阱,筆者年長,『單』不用我埋,埋單是你們年輕一代啊!」

對,我們這代上了岸,埋單干我何事。話已說盡,年輕人好自為之。

撰文: 屈穎妍 傳媒人、親子作家
欄名: 心筆在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