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暴雨襲台 桃園機場變澤國

發佈時間: 2016/06/03

台灣北部昨遭雷暴突擊,多地水浸嚴重,癱瘓陸空交通。桃園機場更淪為「澤國」,周邊主要道路「水浸街」,人車進出受阻。至少104個航班延誤或取消,包括多班來往香港的航班。

台灣傳媒報道,台灣北部昨遭遇今年警報時間最長的一次雷雨襲擊,多地水浸嚴重。在雨量最多的桃園,國際機場淪為「澤國」。由於機場附近溪水暴漲,倒灌入第二航廈,致地下樓層積水深及小腿,部分區域斷電,漆黑一片。

溪水暴漲 倒灌機場航廈

前往桃園機場的主要公路也出現積水,通往航廈的地下通道據報水深達8米,要暫時封閉,大批車輛滯留。

此外,位於台灣陽明山大屯山的多向導航台遭雷擊受損。桃園機場昨早8時45分起發布雷雨當空警報,一度停止地面作業,至少104個航班延誤或取消,包括中華航空、國泰航空、港龍航空等多個來往香港的航班。

台灣中央氣象局昨對台北、新北、基隆、桃園發布大雨特報;表示近兩天受鋒面影響,再出現類似38℃高溫的幾率較低;各地高溫約32℃至34℃,台灣東南部則有焚風發生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