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不滿分數低 UCLA生開槍殺教授

發佈時間: 2016/06/03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周三發生槍擊,兩名男子中槍死亡。一名博士生疑不滿教授評分太低,持槍闖教學大樓將對方射殺,然後吞槍自盡。

警方周三早上10時接報,指校園工程學第四大樓傳出至少3下槍聲。警方如臨大敵派數百人到場,攜全副裝備的小隊攻入大樓,發現39歲工程系助理教授克魯格和另外一名蒙面男子陳屍一個房間內。

消息指,調查人員找到一枝長槍和一封遺書,相信蒙面男為該校博士學生,疑因不滿克魯格評分太低,將其殺害。

課室門冇鎖 學生用皮帶綁住

事發後一度傳出仍有槍手在校園活動,警員決定封鎖校園並呼籲民眾遠離學校,校方透過手機提醒師生留在課室,確保門窗關上,不要開燈。學生慌忙尋地方避難,由於課室門不能上鎖,他們只能以皮帶把門柄綁住,並以枱凳堵塞門口。為避免被發現,他們不敢交談,氣氛驚恐緊張,只能用手機留意最新消息及在社交網站報平安。

警方搜查一小時後,確認無其他槍手,宣布解除封鎖校園,重開讓師生進出,但取消當日全部課堂。加州大學校長斯科特沃形容事件是悲劇,並稱校方會與執法部門通力合作調查事件。

亞裔生佔3成

UCLA成立於1919年,是加州大學10間分校規模最大,約有4.3萬名學生,亞裔生佔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