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唱《非常盜2》主題曲 1日吸百萬點擊 歌迷鼓掌華語音樂皇帝周杰倫回來了

發佈時間: 2016/06/03

周杰倫(周董)客串的荷里活大片《非常盜2》將於下周公映,他創作及主唱該片全球主題曲《Now You See Me》,成功將中文帶到荷里活。日前他在其官方fb發布該MV,24小時內喪吸百萬點擊,不少粉絲高喊周董Rap得滿分;有人卻狠批其歌曲風格十年如一日。

橫掃華語樂壇多年的周杰倫,早在2011年已參演荷里活電影《青蜂俠》,舊曲《雙截棍》更成為片尾曲。今年初上映的動畫《功夫熊貓3》,他主唱的英文歌《Try》亦成為該片全球主題曲。

今次,周董有份演出《非常盜2》,並創作及演唱以中文為主的歌曲《Now You See Me》,可算極具歷史意義。皆因這是荷里活首支以中文為主的全球電影主題曲,片中的插曲更選用其舊作《公公偏頭痛》、《鞋子特大號》,讓僅為該片客串演出的周董受寵若驚。周杰倫坦言最高興就是唱中文,他稱:「導演希望我可以唱中文在其電影,自己非常開心!因為在荷里活電影唱中文是一件幾型的事!」

Rap國語夠親切

《Now You See Me》收錄在周董即將推出的第14張個人專輯,副歌有少許英文,曲風亦融合了中國風、印度、西洋Rap、Hip Hop等,不失國際化風格,周董更負責為MV執導。MV前日上載到周董的官方fb,截至昨晚已錄得逾172萬點擊率,不少粉絲激讚歌曲旋律洗腦,狂推華語音樂皇帝回來了;有人卻認為歌曲風格與過往作品相似,擺明「食老本」。其實,《非常盜2》下周三才在香港公映,該片有《哈利波特》系列男主角丹尼爾域基夫、《一切從音樂再開始》的麥克雷法路等,加上活地夏里遜及摩根費曼等實力派,早已令全球觀眾引頸以待。第二度拍攝荷里活大製作的周董在戲中扮演古董店太子爺Li,並會在鏡頭前大玩魔術,有望吸納更多外國影迷。

撰文:Steven、Pat

編輯:余運慶

插圖:何樂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