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盧冠廷:這份愛,誰說永不會長壽

發佈時間: 2016/06/03

上次與盧冠廷見面,他還是一派老牌歌手出山的Laid-back,連拍照也不甚自在。如今埋位擺Pose爽手,說話節奏變快。但其實,每次訪問,唐書琛(Susan)都在丈夫身邊打點,靈魂伴侶或生活伴侶都不足以形容他倆,還有更重要的角色--填詞人。

一個甜蜜的慣例,盧冠廷所唱的每粒字都由Susan書寫的。

望住令人昏昏欲睡的落地玻璃受訪,不減盧冠廷氣勢;但一轉臉看太太,銳利眼神又會軟化。「上次填《人間天堂》磨了很久,我話再寫唔出搵潘源良搞,今次《你今天快樂嗎》都填了兩星期。」大碟《Beyond Imagination Too》八首翻唱歌以外的全新歌曲《你今天快樂嗎》,是《陪着你走》延續,時間跨度長達30年,潘源良或林夕都不會寫得出箇中細膩。

交心的結果

盧冠廷凝望太太,「她寫的詞我一粒字都唔敢改。」索性將發言權交給老婆,「我當年寫《陪着你走》是前瞻,30年前剛剛開始行(婚姻)這條路,好多問題未參透……」他又說:「我哋嗌完交,你第二日仲寫得出《陪着你走》。《陪着你走》是帶住個希望,《你今天快樂嗎》是對自己一個承諾,唔好問對方畀到乜嘢你,先問自己有乜嘢可以畀對方。」30年婚姻之道幻化成歌詞,是浪漫的,但此刻盧冠廷非常實際,「怕班後生唔鍾意呢類咁直白的歌詞。」

上次踏紅館是八年前,但絲毫不生疏,去年復出後不停有Live演出,「可能少見,觀眾見到我好開心,起碼看不到有人篤手機。」盧冠廷的品味,聽碟會感受到,看他下周的紅館Live更是Full Package。「演唱會存在好多設計,但今次導演話唔知有乜睇,大家仲不停畀Color,你畫一筆我又一筆。」最重要是太太那筆,「上次開會,我只用了一句簡單說話表達概念,用我的心交接你的心。我一邊講Designer就畫了個舞台出來,我話就係咁啦,就是我心中所想。」Susan說如此腦筋交接可遇不可求,更期待這件藝術品誕生。

《盧冠廷 Beyond Imagination Live 2016》演唱會

日期:6月10日及11日地點:紅磡香港體育館

(轉載自《U Magazine》)

編輯:林梓添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