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Elaine Koo 彈住琵琶Rock

發佈時間: 2016/06/03

近年,能夠將中西樂器互相交融演奏的歌手實在不多,有「唱作結他才女」之稱的顧芮寧(Elaine Koo)是其中一位,每每愛抱着琵琶玩搖滾音樂,她的首張個人專輯早前正式面世。「唱片內,不少歌都是寫我的內心故事,希望帶出『以正面態度面對負面情緒』的信息。」

Elaine自四歲開始學琵琶,熱愛中國傳統樂器之餘,讀大學時亦愛上玩電結他。Elaine一直希望在音樂中加入不同樂器伴奏,尤其她最鍾情的琵琶和電結他。為了尋覓歌手夢,她在09年毅然由南京前往北京當業餘歌手,然後再轉折來到香港發展,初時曾擔任演唱會結他手,彈結他技巧受到賞識,13年8月與另一結他高手鄧建明以結他拍檔組合推出首隻搖滾歌曲《我只需要知道》,再逐步走向台前,正式加入香港樂壇,今年三月更於九展完成首個音樂會。

光明一直靠近

上月推出的首張國粵語大碟,收錄了多首由Elaine親自填詞和作曲的歌曲,如《隨心流浪》、《多想你愛我》和《撐過黑暗》等,而《撐過黑暗》的創作靈感更是來自她一路以來的所見所聞,實行我手寫我心。「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不開心,積聚不少怨氣,但細想之下,很多時候都是因為自己過於執着。」

面對黑暗的日子,Elaine直言:「只要堅持樂觀的態度,做人會更正面,因為光明一直靠近我們,提醒自己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相信是會有收穫的。」

撰文:韓悅怡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