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意大利Bergamo美食盛宴

發佈時間: 2016/06/03

赴意大利Bergamo美食盛宴

意大利米蘭作為時尚之都外,亦是不少老饕趨之若鶩的美食饗宴之地。當中由Cerea家族經營、好友Enrico(Chicco)Cerea主理,距米蘭約一小時車程的三星米芝蓮餐廳Da Vittorio,今年為慶祝50周年紀念,兼作為「East Lombardy 2017 European Region of Gastronomy Savour Italy's Flavours」大型推廣活動的省招牌之作,首度舉辦只此一晚的《Cena Tra Le Stelle Del Gusto》盛宴。

意大利Cerea家族經營的米芝蓮餐廳Da Vittorio,特別夥拍意大利東倫巴第(East Lombardy),當中貝加莫(Bergamo)為首的四大城市(還有Brescia、Cremona和Mantova),在5月29日於超過1,100年歷史的Astino修道院內,首度舉辦匯聚21位星級名廚,以及名人、明星雲集的《Cena Tra Le Stelle Del Gusto》(Dinner with the star of the taste)晚宴。

停不了的美酒佳餚

晚宴正式開始前,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了意大利年輕有為的農業部長(Minister of Agriculture, Food & Forestry Policies)Maurizio Martina親臨現場,擔任發布會的主禮嘉賓,並與眾市長及籌委會成員一起發言。為方便來自世界各地的媒體與嘉賓,現場設有英語即時傳譯,專業認真。

當晚雖然天公不造美,但仍然衣香鬢影,氣氛熾熱!源源不斷的美食與葡萄汽酒穿梭其中,大會亦安排了小提琴獨奏、女高音表演等節目,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內,布置簡約卻極有品味。最感動之處是,大會特別向這次活動的主角Cerea家族的掌門人、為Da Vittorio努力了半世紀的Cerea夫人Bruna致敬而奉上了超大型蛋糕,眾子女更一起上台與她分享這個光榮時刻!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