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隱城

發佈時間: 2016/06/03

山中隱城

此次活動的主要領航地貝加莫(Bergamo),是意大利東倫巴第很重要的工業經濟引擎,更是世界知名的山中隱世城市。它曾受過威尼斯共和國、拿破崙、奧匈帝國所統治,亦是音樂家多尼采蒂(Gaetano Donizetti)的出生與葬身地,處處可以見到他的雕像與影響力。

上城舊城區內保存了多座巧奪天工的中世紀風格建築物,如科萊奧尼禮拜堂和聖母聖殿內層層疊疊式的雕像與金光處處的裝潢設計,均可展示出豐盛的歷史背景與歷代的建築藝術。貝加莫文化氣息濃厚,四周環境優美,後有山、前有湖,彈指之間可及的美酒佳餚薈萃,絕對是匯集了意大利各式引人入勝的優質特色。未來日子裏,當地政府會舉辦多項活動,把他們引以為傲的豐厚歷史文化(美食、藝術、歷史、耕作)串連一起,讓貝加莫成為旅客遊米蘭外的另類選擇。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