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斗寵物 跳出Comfort Zone

發佈時間: 2016/06/03

反斗寵物 跳出Comfort Zone

暑假檔期,合家歡的卡通動畫停不了,除了《冰河世紀》及《海底奇兵》等舊面孔外,更有《Pet Pet當家》一眾新朋友,新片講述一班「搞搞震」的萌樣小寵物,如何跳出「家」這個Comfort Zone,奔向自由又危險的現實世界進行大冒險。

單睇預告片,肯定會以為《Pet Pet當家》是寵物版《反斗奇兵》:一班寵物在人前人後兩個樣,主人擰轉背,臘腸狗用打蛋機按摩、波斯貓上網Po相、貴婦狗原來是Rock友等。但細心一看,更會發現電影主綫講爭寵:小狗阿麥是主人凱迪的愛寵,不過某日凱迪帶了另一隻寵物狗大嚿回家,令阿麥要出盡法寶同大嚿爭寵,結果卻鬥到被人捉走,從而展開一段驚心動魄又爆趣的冒險歷程。

深層反思人生

今時今日動畫,連場爆笑的同時,自然要講下人生哲理,新片通過兩狗爭寵的故事,反思養寵物時「停一停、諗一諗」,撫心自問除了照顧寵物日常起居飲食外,更要照顧寵物的內心世界。但隨着劇情講到阿麥的「失蹤」,一班寵物朋友自發組織拯救隊,在走出主人呵護下的「家」,面對外間的風風雨雨,無論年輕人或在職場上處於樽頸的中年人,都可以睇得充滿共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該片由《壞蛋獎門人》的幕後班底打造,欣賞電影時,記得留意一班迷你兵現身「客串」,與寵物進行爆笑互動。

撰文:陳采兒、韓悅怡、林嘉文

編輯:林梓添

設計:Simon

欄名: 娛樂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