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家駒大愛 葉世榮:抹去悲傷迎快樂

發佈時間: 2016/06/03

延續家駒大愛 葉世榮:抹去悲傷迎快樂

「要延續家駒的愛」,葉世榮在訪問中說了不下十次,說得鏗鏘有力。近年主力在內地發展的世榮,去年以發起人身份,一手一腳籌備紀念Beyond已故靈魂人物黃家駒的慈善演唱會,可惜昔日戰友黃貫中(阿Paul)和黃家強年前鬧翻,三子再次同台變得遙不可及,但世榮仍盼奇迹出現,「我在家駒墓前跟他說,這個騷一定會很成功!」

家駒已離開逾22年,餘下三子亦於早年分道揚鑣,各自追尋音樂夢想。發展重心早已北移的世榮,談到每年看到不少「山寨版」的紀念家駒活動,內心都感到戚戚然,令他萌起舉辦籌款紀念騷的念頭,「《家駒延續愛心慈善演唱會2016》定於家駒6月10日生忌當天舉行,現時已超過20位歌手及樂隊參與。自從家駒離開後,每年在不同地方都有大大小小的紀念活動,但我發覺當中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雖然是籌款騷,但從沒聽過將善款捐給哪個機構。」

盼Paul家強放下成見

世榮續說:「慈善騷除了紀念家駒外,我們的主題應該是延續他的愛心才叫完美,所以倒不如我以身作則做個榜樣,搞一個歷來籌款最多、最大型、最成功的紀念家駒慈善活動,而主題最重要是延續他的愛心。」

這次籌備紀念活動過程中,最令大家關注的,是已解散的Beyond三子會否再在舞台上重聚,「一早答應演出的阿Paul已參與錄製演唱會主題曲《延續》,家強則以工作為由拒絕出席,但我會盡最後努力游說他,希望他的行程可以改變,很希望可以給予歌迷一個驚喜。」

三子於03和05年曾走在一起做世界巡迴演唱會,世榮憶述:「當年我在後面打鼓,中間位置永遠是空的(因沒有了家駒),(我內心)真的很辛苦!」雖然延續家駒大愛精神的路並不平坦,但世榮抱着一個希望,「很希望阿Paul和家強各自放低成見,我們可以一起做慈善騷,然後每場都『帶』家駒出來,將傷心化解成為善心,即是,延續家駒的愛,會抹去我們的悲傷,變成快樂。」他又表示,經常夢見跟家駒一起夾Band及研究音樂,夢境非常真實。

服裝指導:Joey Keung

場地:HMV Bar & Restaurant

撰文:倪小珊

攝影:梁細權

編輯:黃寶恩

設計:鄧俊明

髮型:Matthew Kong/Damon Lai @ Headquarters

化粧:Jennifer Chan @ Annie G.Chan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