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恐襲陰霾 西歐團料跌兩成

發佈時間: 2016/06/02

在恐襲陰霾下,美國國務院前日發出旅遊警示,稱歐洲將舉行歐洲國家杯、環法單車賽等活動,或成恐怖分子襲擊目標。本港旅遊社預料,恐襲陰影加上全球經濟不景,今年暑假的西歐旅遊團將減少兩成。

歐國杯下周五在法國揭幕,歷時一個月,估計近100萬名球迷會湧到法國觀賽;下月法國亦會舉行環法單車賽,同月波蘭則辦天主教國際青年日。英國保安部門消息日前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擬在歐國杯期間襲擊英格蘭球迷。有見及此,美國國務院即日起至8月31日對歐洲發出旅遊警示,指當地舉行的活動可能受恐襲,警告前往當地美國僑民加倍警惕。

去年起兩次大型襲擊 嚇窒港人

本港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指,美國的旅警應不影響港人到當地旅遊意慾,但去年至今兩次大型恐襲陰霾未散、經濟不明朗等因素,預料暑假的西歐團將下跌兩成。

康泰旅行社有出售歐國杯門票連自由行套票,董事總經理黃進達指,門票、機票及兩晚酒店的費用,由1萬至4萬元不等,銷情未算踴躍;而今年暑假歐洲旅行團報名人數,由去年有6至7成減至今年僅4、5成。美麗華旅遊總經理李振庭則表示,今年歐洲旅行團報名人數與去年相若。

浸大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歐洲文獻中心主任楊達指,全球受恐襲影響多年,歐洲各國必定加強保安,呼籲港人毋須過分擔心。

大部分旅保包恐襲 留意條款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提醒,大部分旅遊保險都包恐襲,但個別保單不包化學武器、核子恐襲等,購買時須細閱條款。保安局發言人提醒外遊前登記外遊提示服務,入境處會在有需要時以電話短訊發放實用資料。

IS去年11月襲擊法國巴黎,自殺式炸彈襲擊者連環襲擊體育場館、咖啡館、餐館及音樂場所,導致130人喪生;今年3月,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和地鐵,遭到IS爆炸襲擊,導致32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