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七警案押至今開審 4條新聞片料成爭議點

發佈時間: 2016/06/02

7名警員前年佔領期間,涉在金鐘龍匯道毆打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案,案件原定昨開審,但因控辯雙方需時研究曾健超前日錄取的新口供等,押後今午開審,屆時辯方將爭議相關新聞片段的呈堂性。

控方代表之一資深大律師麥禮士昨指,曾健超早前遭裁定襲警等罪成及判囚5周,現獲保釋,並於前日向警方錄取最新口供,故申請押後案件至今午開審,並研究以交替程序或案中案處理相關的無綫電視、nowTV、亞視及《蘋果日報》新聞片段的呈堂性事宜,據悉,相關程序料需時1星期。

被告之一的陳少丹,另被控1項普通襲擊罪,其代表大律師鍾偉強指,將會爭議中區警署的相關閉路電視片段呈堂性及陳的身份等,並申請分開進行案中案聆訊。

雙方研曾健超新口供

控方另一代表副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透露,於處理涉案新聞片段及中區警署閉路電視片段呈堂性的聆訊中,將會傳召共11名證人,包括曾健超,其餘大部分證人為警員,當中6名制服曾的警員,將會就亞視新聞片的表面真確性作供。辯方指,除需時研究曾的新口供,辯方於前日始收到逾500頁有關新證據的資料等,包括曾健超曾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披露7被告身份的文件等,辯方亦需時閱讀,故申請押後案件。

7名被告為總督察黃祖成、高級督察劉卓毅、偵緝警長白榮斌、警員劉興沛、3名偵緝警員陳少丹、關嘉豪及黃偉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