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76%機構彈性工作 逾半利潤有增長

發佈時間: 2016/06/02

「朝九晚五」的工作規律或已不合時宜。有調查發現,本港有76%機構已實施彈性工作政策,略高於全球平均的75%,而美國實施的比率最高,達82%。另外,本港更有55%機構指,落實政策後利潤有增長。

Vodafone委託機構於去年9至10月,訪問10個國家及地區,包括香港、意大利、新加坡、英美等共8,000名僱員和僱主,當中香港佔761人,了解彈性工作政策。

調查發現,本港有76%機構已實施彈性工作政策,與全球的75%水平相若。美國實施的比率最高,達82%;南非則最低,僅70%;但只有西班牙、美國和印度實施比例達80%或以上。

未來大趨勢 金融業恐難實施

另外,55%香港公司指落實政策後利潤增加,84%認為生產力有所提升。對於仍未實施政策的機構,本港有33%受訪者指憂慮團隊合作減少、28%僱員指沒有使用企業社交網絡。

合眾人事顧問總經理蘇偉忠指,彈性工作是未來趨勢,包括電訊、資訊科技等可在家工作的行業;但需處理大量文件,或規模較小的公司則難以實行,相反,60人以上的大機構,即使員工彈性上班仍可靈活調配人手。

環球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漢祥舉例指,金融業受法例監管,文件需嚴密保安,難以在家工作;但設計行業因工時長,員工可在家完成設計後再呈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