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國策股較穩陣

發佈時間: 2016/06/02

康:6月份開始,港股不太好,亦不太差,尤其是前日因為MSCI因素而出現大成交,以為昨日港股會回復平靜,想不到回吐幅度不但不多,而且成交亦有近700億。

陸:中港股市似乎出現另一個局面,當中包括如果A股真的被納入成MSCI新興市場指數之內,而「深港通」又可在短期內開通,那港股在下半年要再挑戰25000點,並非沒可能,尤其是已有大行報告指出,國指的市盈率偏低,這都代表有「Smart Money」正在為未來中港股市可能發生的事情,作一個準備。

康:但如單純是MSCI指數及「深港通」,港股的升勢是否可持續?因為中國的PMI指數反映,內地製造業雖看似穩定,但其實仍未有太大反彈動力。

陸:故此,相信中央仍會為行業,多做一些刺激措施,好像昨日發改委及國家能源局聯合發布《關於做好風電、光伏發電全額保障性收購管理工作有關要求的通知》,落實可再生能源全額保障性收購的具體措施,消息令部分風電及太陽能股大幅上升。

康:有關《通知》到底對風電股有利,還是對光電股有利?

陸:的確風電股受惠較多,可是光電股其實不容忽視,加上昨日股價好像較為落後,所以應該留意,其中好像協鑫新能源(00451)。

康:技術走勢不錯,但有沒有更多利好的消息?

陸:早前提過,協鑫新能源預計今年的總裝機容量目標是增加2至2.5吉瓦,隨着過去兩年的新增項目陸逐步入收成期,未來售電收入將不斷增加,帶動盈利穩步上升,配合國策現價絕對超值。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