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味」力太子 $32刁鑽靚料車仔麵

發佈時間: 2016/06/02

提起太子,第一時間聯想到「花」─由花園街出發,品嘗新舊融合的車仔麵和港式小食,再走進花墟的核心內圍細味咖啡香,享受慢活。接着漫步到花店旁的茶餐廳,吃一碗飄着陣陣陳皮香的鴨腿湯飯,感受百味人生;這趟美食之旅,讓你整天游走花香與美食之間。

1. $35自創炸餃 16座車仔麵

老闆陳先生在中學時期,父母於秀茂坪和牛頭角邨16座,分別經營車仔麵檔,當時他也會間中落舖幫手,與車仔麵結下緣份。直至有能力開店,特別取名為16座車仔麵。問到為何選擇太子?「太子較平民化,做街坊生意之外,亦會有生客來這區。」車仔麵一向平民,而陳生將部分材料改良,採用較罕有的食材,價錢只是30多元。另外,他堅持以豬骨熬製湯底,拒絕味精,任何環節都落足心機。推介之一的招牌牛爽,選取牛舌油份最多的位置,需要精細刀工,才可切出烹調。

店內的師傅大部分是由屋邨車仔麵檔追隨至今,有着默契共同經營這間小店。

16座車仔麵

地址:太子花園街215號地舖

電話:6060 4660

2. $8混醬蛋 香港阿姐街頭小食

太子特別多通宵小巴站頭,這店因此索性配合,開足24小時,招牌菜是放在電飯煲裏煮的家鄉混醬蛋。以為是普通茶葉蛋?原來這款是廣東司前鎮的名物「司前溫蛋」,做法是出奇的講究,雞蛋須先以生薑、片糖、老抽、黑豆及八角等入味,煮好後剝殼,再以混合大茴、小茴、果皮、洋蔥、三耐、白扣及永川豆豉等近30種香料的香料包浸入味。

其他小食款式極多,最「爆」是有芝士蝦球伊麵,伊麵更是即叫即焯,夠彈牙。

香港阿姐街頭小食

地址:太子弼街49A地下(通菜街交界)

電話:3487 1887

3. $36香滑咖啡 花粉熱

咖啡主管家樂:「老闆Martin係有夢想嘅人,佢希望開每間花店,入面都會有Cafe。」開業六年的花粉熱原本只是賣花,老闆為了圓夢,三年前將店內部分位置劃分出來,經營咖啡店,客人買過鮮花、盆栽後,可在花間嘗啡。咖啡主管家樂的咖啡知識豐富,亦曾奪得國際比賽獎項。他邊沖咖啡邊認真道︰「有人問咖啡係咩味?就好似問人生係咩味?其實咩味都有。」人生好比咖啡的層次,每人也會嘗出不同的味道,家樂也表示他們自家烘焙的咖啡豆,也會調校得「易入口」,讓客人試第一杯的花粉熱咖啡,會留下好的印象。

喝着咖啡,聽着家樂分享咖啡知識,了解咖啡豆背後的文化,確實讓人逐漸忘憂,而家樂表示希望每位客人來到,都可以暫時放下壓力呢!

花粉熱

地址:太子花墟道62-64號地下

電話:2397 0668

4. $45陳皮鴨腿湯飯 濠苑茶餐廳

咖啡好比人生,有着不同層次,而陳皮就如人生歷練,承受時間洗禮,最後散發甘香。

走進開業18年的濠苑茶餐廳,裝修平平無奇,卻散發着猶如陳皮的歷練之香。小店的鴨腿湯飯最馳名,湯底由自家曬的陳皮煲成。這裏由黃氏老闆一家經營,人稱大家姐的黃帶娣由開業到現在,一直幫媽媽經營店舖,由於黃媽媽是水上人,喜歡曬果皮,當年店內第一批果皮即出自黃媽媽珍藏。靚陳皮製成的鴨腿湯飯深受食客歡迎,每逢炎夏,街坊熟客也會專誠來歎這款甘香消暑的湯飯。

濠苑茶餐廳

地址:太子太子道西216號地下

電話:2380 2650

撰文:唐蔚霖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Human Ip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