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取澳獎學金 鳳毛麟角

發佈時間: 2016/06/02

覆Nicole:你現正在港大文學院雙主修英文以及環球學,今年九月升上四年級,日後有意投身教育界教授英文,正積極考慮讀碩士。以CGPA 4.3分為滿分,取得3.25分也算可以,估計是二級甲學位,應有機會考入港大的教育學院哲學碩士課程吧!當然正如你所說考不上可考慮其他碩士課程,如MA(TESOL-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或索性修一個教育碩士,讀英文碩士學位。但由於你有意教育,還是修一個教育碩士學位(MED)較為實際。

另外,你據說澳洲政府有個獎學金為Australian Endeavour Scholarships for Postgraduate,這個獎學金計劃包了所有留學的費用,且有生活津貼,基本毋須任何費用。只是這個獎學金是全球性,相信競爭很大,香港學生今年能取得獎學金的應鳳毛麟角,整張名單幾乎沒有香港學生,也許申請人太少。你可在明年6月30日試申請,反正香港少人申請或有機會,但必須有明確的研究課題才有機會。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