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誰是打手?

發佈時間: 2016/06/02

我不是年年參加六四晚會,我不喜歡政客抽水,不喜歡儀式流程年年類似,我知道六四燭光晚會有很多不足之處……可是,不論多麼不足,大不了不參加就是,請勿叫別人不要悼念,甚至另起爐灶,一邊叫人忘記,一邊不失時機地抽水。

正如年年拜山,都是行禮如儀,形式照舊,難道就叫人不要拜山?

六四事件,不想回憶,未敢忘記。

不想回憶,因為這個回憶太可怕、太難過,每一次認真回想,皆熱淚盈眶,心情沉重;未敢忘記,因為在廣場上犧牲的人,鮮血是為了所有人的民主將來而流,以為可以迎來民主的手無寸鐵的年輕人,卻迎來坦克車,淪為車下亡魂。

平反六四,是我們這一輩人念念不忘的使命。

然而,共產黨的手法真的奏效了,不斷淡化,不斷漠視,20多年後,一批未經歷過六四,也不認真研究歷史的人,果然橫空出現。

先有學聯退出支聯會,再有學生會脫離學聯,接下來學生會主席大呼為六四畫上句號。

不喜歡支聯會無問題,但分崩離析如一盤散沙,沒有大我,只有小我,成為打手而不自知,共產黨還不笑呵呵?

為了薪火相傳,為了毋忘歷史,今年六四悼念活動我一定出席!沒有句號!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