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藝廊

發佈時間: 2016/06/02

四年前,曾在此專欄介紹一間社企獲得大廈業主支持,得以在位於灣仔繁華地段的集成中心開設門市,生意相當不俗。

在業主繼續支持下,該社企今年已在原商場另一單位開設新舖,而原來2,000多呎的舖位則變身為社區藝廊,業主伍女士更親自操刀打理。

藝廊以「Our Gallery」命名,與集成中心「集義體仁,成家賢行」的精神如出一轍,這句話原是伍氏的家訓,寄寓家族對關愛服務社羣的重視。

除了展出部分私人珍藏,畫廊同時設有親子活動和講座區,更會為年輕藝術家提供展出機會,只需付出「燈油火蠟」的象徵式租金,便可舉辦展覽。

希望此地日後可成為融和大眾、扶掖後晉的藝術空間。

伍女士的熱心、愛心與童心感染了身邊許多朋友。開幕那天,她有不少小學同學都特意前來,為她送上祝福恭賀,更透露了她另一些古道熱腸的故事。

這位已快步入「從心所欲、不踰矩」之年的善心「婆婆」級人士,外表清秀、活力幹練,很難令人相信她將屆70高齡。

愛心讓人年輕,心善則美,在她身上又再一次體現。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許曉暉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
欄名: 看透社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