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前度的存在

發佈時間: 2016/06/02

女性朋友在臉書上看到九年前為了工作移居外國的男朋友的照片,驚覺他胖了至少三個碼。「想當年,我覺得他是平民版金城武。」既感慨又回味。

若問女人為甚麼喜歡帥哥,誰不喜歡養眼的東西?若再仔細理解,分手後可以令人感覺自豪,當然也是與帥哥交往的好處之一。

所以有幾分姿色的男男女女,既高竇又難追,那是因為他們深知自己一旦接受你,你跟他們戀愛過的這份「資歷」,絕對是一世保值。這種保值只需要留在回憶中,如果他持久不變,十年廿年後仍然光鮮亮麗,反而讓人氣結。你有過我最好的歲月,我也有過你最好的歲月,這樣才公平。

對前度的回味,男人也是一樣。某男雖然追女無數,卻時常被人取笑重量不重質,他不忿氣,掛在嘴邊的反駁就是:「我以前的女友好能幹,做到大律師!」這一嚷為他奪回不少面子。

前度的存在,是為了彌補我們現在的不足。別看我現在沒甚麼成就,出色的女人也曾為我神魂顛倒過;別看我現在是個工作狂,我也為戀愛瘋狂過。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