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尋糭子

發佈時間: 2016/06/02

還有七天就是端午節,朋友來倫敦探望兒子,問在哪裏可以買到好吃的糭子。

哈哈,我們這些愛吃的,無論身在何處,也要讓舌頭應應節。

倫敦的中式超級市場是可以找到製作糭子的材料:糭葉、梘水、糯米、綠豆、菜脯、蝦米等等,一應俱全。但不要誤會,我可不是自己着手包的,只是來看看這裏的糭子。像香港的超市一樣,糭子是放在雪櫃內的,小小的比鹹肉糭還小的糭子,冰得硬硬的,糭葉乾乾的,每隻約四至五鎊,網絡上的意見是聊勝於無的選擇。

說到網絡,可以查找到不少自稱是手工包製的糭子,甚麼「正宗嘉興肉糭」、「老趙燒肉糭」、「蛋黃肉糭」、「板栗肉糭」,還有甜的如「豆沙糭」、「紅棗糭」等,網絡廣告上標榜「家庭手工,新鮮溫馨」,約三數天前訂購後便可以在指定的車站取貨,或可選擇送貨,只是要訂購50至70鎊才免費送貨,否則運費10多鎊,比糭子還貴。

比較有信心的還是在住處附近那間中國餐廳的,這裏平常供應十分地道的港式點心,由於款式選擇、味道以至裝潢可比香港的粵菜酒樓,吸引不少顧客。看到店內宣傳有裹蒸糭供應,希望同樣出色。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