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客的初衷

發佈時間: 2016/06/02

都說泛民近來有點「謝」,低調處有點韜光養晦的意味,大概是港獨思潮迅速俘虜年輕一輩的心,氣勢似爬在傳統泛民之上。九月立會選舉迫在眉睫,令他們不得不重新思考該何去何從。

各大大學學生會都不再支持支聯會的六四紀念活動了,不能不算是個打擊。始終,維園的燭光睌會是泛民一年一度帶有承先啟後意義的活動,一個傳統上最具跨界別影響力的泛民「旗艦」,民間反應且未知,民主派別之間已然各走各路,泛民大佬今天心中可有悔意?

悔自己太過靈活走位、在左搖右擺間失去自我,失去支持。

悔自己不去率領群眾,反而為取悅一時民意,不惜偏離初衷,進退失據。

由佔中就開始錯了。明明自己不應那麼激進,明明開始的時候也並不特別支持,明明亦深明守法、和平、理性是自己的底綫,卻不敢力排眾議,獨善其身,竟兒戲地人云亦云就去了。結果,不獨政治水無可抽,反而助長了香港政治的顛覆,把年輕人和學生捧上雲霄、推向前綫,自己反而淪為可有可無的陪客,僅餘布景板的可憐角色。港獨、暴亂、自決……一一都是後話。

反大台--六四集會不就是大台!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