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南瓜湯沙拉

發佈時間: 2016/06/02

廚餘南瓜湯沙拉

工程師阿雄為討太座歡心,渾身解數研發美味可口菜式,我們一眾鄰居有幸分甘同味。那味以鮮蝦、三種魚(盡量包括石九公)巧製的湯底,加上澳洲鮮活龍蝦肉炮製而成的龍蝦湯,簡直是打遍天下無敵手,美味不可方物,難以形容!

廣東幫宣稱珠三角人所煲的湯水,在中國所向無敵。

然而法國人的家常洋蔥湯、宴客海鮮湯,還有搞不清楚原創自哪國哪省的南瓜湯,已讓我們自愧弗如。

以上三湯,至愛南瓜湯,香甜柔和,加入腰果與鮮奶油,另加幾片Sourdough麵包,吃半世不厭。

阿雄炮製的綿滑南瓜湯,內容除主角南瓜,還加入薯仔、番薯、紅蘿蔔等等。晚上吃過一大湯碗,甚麼都不用吃,既飽又過癮。

餘下一碗左右,放入冰箱,過兩天,原應加熱再用,那麼稠,靈機一觸……哈,加點本來已煮好的咖喱,不若用作沙拉醬?

有機芥蘭Kyle、香橙粒、香蕉切段,加入咖喱南瓜湯醬汁,以脆bacon粒或薯片碎鋪面,吃來別具風味,好不過癮!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