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莫忘蘋果醋

發佈時間: 2016/06/02

減肥、降血壓、改善卵巢多囊綜合症和糖尿病,還有以下的食療。

九、國際網站上有不少通過天然食物改善卵巢多囊綜合症的資料,其中一致通過的有蘋果醋(Apple Cider Vinegar)。蘋果醋有助控制血糖,血糖不飈升,身體便毋須發放大量胰島素,分泌系統也毋須製造過量的男性荷爾蒙睾酮素(Testosterone)。

卵巢多囊綜合症患者其中一個徵狀,就是體內的睾酮素過高,以致有多毛症,但研究顯示身體原來需要足夠分量的睾酮素去減低胰島素抗性,這樣推算下去,相信如果血糖正常,胰島素分泌也正常的話,睾酮素就可以正常分泌。所以,這個病的患者不可嗜甜,也不能吃過量的白飯和白麵,這些都是快速升糖的食物。由於蘋果醋可以幫助保持血糖穩定,所以也有助控制體重和改善整體健康。

服用方法:在一杯水中加入兩茶匙未經過濾的生蘋果醋,每天三次,飯前喝,連續幾個星期,直到改善。可以逐漸加大蘋果醋的分量,最多可加到兩湯匙一杯水,一天兩到三次。也可以加入蜂蜜或者新鮮果汁調味,糖尿病人可以適量吃真正的蜂蜜。

十、鋸齒棕(Saw Palmetto)是另一種有可能改善女性多毛症的天然營養補充品,雖然沒有醫學研究的證實,但網上有不少相關資料,顯示很多婦女發覺鋸齒棕除了對消除暗瘡有效之外,還能改善多毛症(hirsutism),估計是有控制睾酮素過分分泌的功效,據說可每天服用320mg補充劑連續幾個月,分量因人而異。(待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