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搣甩「高分貝」仍不被受落 蔡思貝《純熟意外》演技差 劇迷嘆拖累吳啓華

發佈時間: 2016/06/02

以「師奶殺手」吳啟華及力捧花旦蔡思貝掛帥的無綫懸疑劇《純熟意外》,於本周一首播,頭兩集分別錄得最高26點及25點收視,成績不俗。然而,蔡思貝再次成為網友出氣袋,狠批她的觀眾緣差超趕客;有人則讚揚她壓低聲綫講對白,成功告別高分貝!

由吳啟華與蔡思貝主演的懸疑推理劇《純熟意外》,原本安排晚上九點半檔、接一直被寄予厚望的內地神劇《琅琊榜》後播映,但卻「臨危受命」提早本周一緊接《火線下的江湖大佬》後推出,實行提前「上戰場打仗」。

吳啟華沒有辜負「師奶殺手」之名,《純》劇首集最高26點,平均也有25點;前晚第二集亦有最高25點,成功保持《火》劇結局周25點的氣勢,總算為無綫止止血。

半年三度擔正吸負評

不過,男、女主角分別是60後吳啟華及90後蔡思貝,年齡相差近30載,二人在劇中關係曖昧,這對父女檔暫時未贏得觀眾歡心,加上被嘲貌似網絡紅人達哥的蔡思貝,觀眾緣欠佳,從去年首度擔正的《衝線》到今年的《鐵馬戰車》及《潮流教主》,其演技也備受批評,更被網友指她講對白刺耳,獲封「高分貝」。

今次她在《純》劇飾演性格獨立的意外保險調查員殷然,刻意壓低聲綫以較沉實的方式演繹角色,其髮型亦走成熟路綫,可惜觀眾似乎不太受落。有口痕友爆Seed鬧爆半年內第三度擔正的蔡思貝,指她演技差、缺乏觀眾緣,寧願撑曾獲黃秋生、鄭嘉穎加持的配角賴慰玲;另一方面,有粉絲為蔡思貝平反,指她控制聲綫之餘,講對白清晰,演出漸見進步。

撰文:Steven、Pat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