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神州控股積極打入新市場

發佈時間: 2016/06/01

神州控股(00861)前不久宣布,其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神州數碼信息服務與華蘇科技股東訂立收購協議,收購華蘇科技合共97.32%股權,收購價為15.53億元人民幣(相等於約18.4億港元),將大部分由神州數碼信息服務以向華蘇科技股東發行配售股份方式支付。

華蘇科技在電信大數據建模分析領域擁有較強的技術實力,其Deeplan大數據分析平台的網絡KPI預測、VoLTE、Vowifi等LTE全業務的大數據性能,與品質解決方案,可幫助營運商提升4G LTE網絡的營運效率與優化質量。

神州數碼信息服務的主要客戶為政府部門、金融企業、三大通信營運商等,而華蘇科技的主要客戶為電信營運商及電信設備廠商,雙方的前端客戶具有高協同性。通過今次收購,神州數碼信息服務將介入營運商大數據領域以及網絡優化市場,可受惠未來網絡優化市場的迅快增長。華蘇科技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將成為神州數碼信息服務O2O平台的重要內容,進一步完善神州數碼信息服務IT技術服務業務的產品綫。建議買入價6.2元,目標7.2元,止蝕位5.7元。(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